菇菇一夜间又长大许多,不采不行,不煮不可以了。
星期一才煮菇菇,今天又煮菇菇。
不过今天的菇菇特别香滑可口呢!(卖花赞花香)
今天菜色也特别多姿多彩!
ABC汤+菇菇杂烩+红糙米饭=>营养丰富的晚餐
材料:鸡肉菇(自养)、猪肉片100g、包菜花(RM1)、红罗卜半条(RM0.40)、酿腐竹片2片(RM0.40),蒜米片(爆香),葱段少许。(2~3人份)
猪肉腌料:爆葱头油少许(母亲大人教的),盐巴、酱青&麻油少许、薯粉1小匙。(薯粉比玉米粉滑口)
调味料:蚝油1小匙、酱青半小匙、胡椒粉。
粉红煮法:(1)包菜花&红罗卜放入滚水中烫熟,捞起备用。
(2)烧热油,爆香蒜片,留一半备用,一半则留在锅中,下猪肉炒香,下菇菇,包菜花,红罗卜、腐竹片,略炒,然后放入调味料。
(3)煮至略出水后,用生粉水勾芡,放葱段,上碟,洒爆香蒜片,趁热吃。
4 comments:
这菇味道跟买的有差别吗?
你这道菜最合我胃口了!我可以不有送饭,单单一盘菜最棒了。
哎呀!不能再讲了,流口水ing :p
567,
这菇菇味道跟买的一样啦,
只是自己养的感觉上、心理上都吃得比较安心、可口!^_^
请吃、请吃,不客气!
那兩只動物為何會在飯桌上出現呢?
鲸鱼,
你不觉得很有feel咩?呵呵!
这是可是小王子无意中的杰作哦!
接下来还有很多动物会出现呢!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