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来一碗海鲜粥

年头,狮子王为家族生意,当了一阵子海鲜批发商,时常有机会尝到新鲜刚下船的鱼产、海鲜。 现在就没酱好口福了。昨天带小公主去巴刹买菜,经过鱼档,愣了许久,最后脑子闪过海鲜粥,就买了些回来。有时觉得自己吃鱼不知鱼价贵,如此这般丁点也要十多元(花蟹=RM7+Sotong=RM5+啦啦=RM1+虾(剩余的))。花蟹肉更是极度不新鲜,不及当时狮子王拿回来那样肉质好又甜。所以,没有下次了。


海鲜粥看似简单,可是处理过程可也真费时。幸好做法很简单,先褒好粥,下姜,下盐巴调味,最后要吃时才放海鲜,最后洒上葱花、香菜,美味香甜的海鲜粥就大功告成了。

后语:小公主也因此碗海鲜粥而爱上了--啦啦。

2 comments:

567 said...

哇!你这海鲜粥未免也太重本了吧?

我很怕这啦啦,如果处理不好,会吃到泥沙!

所以如果有得选择,对我这个懒人而言,还是猪肉粥最senang! 呵呵

粉红夫人 said...

不会太重本啦!
啦啦其实不难处理,
买回来时就马上抓大量的盐水浸泡,
啦啦就会自然吐沙。
只是要多浸泡几轮罗!
爱吃就得牺牲时间嘛!
如果是那种大壳的啦啦更好
味道更甜。
听说小啦啦也很甜,可是没肉吃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