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妈妈的味道--雪梨冬瓜桂圆罗汉果糖水

伤风+咳嗽了好些天,一直不断的咳痰。一咳嗽就想把整个肺给咳出来。
都怪自己嘴馋,偷吃妈妈刚炸好的酿豆腐,结果惹来热咳上身。
塞着鼻子讲话,也不见特别有[爹功],责骂调皮的小王子&小公主也[有心无力]。
吃了好些中药丸、伤风丸也没什么起色。
最近天气凉了很多,期望大家晚上睡觉时记得盖被。

今早买菜时,买了2粒罗汉果。
查看中医药学: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及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诸症,还能滋阴养颜呢!^^
冰厨还有别人赠送的冬瓜,来个雪梨、冬瓜、桂圆、罗汉果水,润润肺吧!
小时候妈妈常褒糖水,如果褒这糖水我们都尽量忍着不喝,等在冰箱冷藏了后才争着喝,因喝下去凉心凉肺,吉隆坡茨场街有一档因此而著名。
还是怀念妈妈的味道。

材料:罗汉果2粒(RM3),冬瓜1/4粒(免费),雪梨1粒(RM2),桂圆肉(龙眼干)RM5,蜜枣2大颗(RM0.40),片糖2片。冰糖(随个人适量甜度)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567 said...

粉夫人好有心思,拍照时还不忘摆上Lion King和豹(对吗?)作点缀,酱样看起来你的图片很生动。。。呵呵!

我的咳好多了, 只是服用了两粒Redoxon Vit C,你可以考虑看:p

祝早日安康!

粉红夫人 said...

呵呵,没有啦,那lion King是我拍照时,
小王子放上去的,(那是他的偶像--Lion King)
就酱无意中给了我很大的灵感。不错吧!
我母亲大人有建议我吃这个,
偏偏本夫人头皮很硬罗,知道也不买来吃。
现在伤风到鼻翼痛,(喷鼻涕弄到的)
搞到左边牙齿也痛,
睡不好。唉。。。
看来这次真要自打嘴巴了。^_^

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