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忙碌,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打包外食。
午餐通常都是一包鸡饭或杂饭、一包清汤猪肉米粉面,足够一家四口糊口(猪小弟不在此列)。
晚餐就一包单位的炒饭(排骨王饭、上汤煨饭、咕噜肉饭、脆皮鸡饭)、,一包广府炒面或清汤面。总之有饭也有面,皆大欢喜。
如此这般一天伙食费起码也要20大元。一星期起码100大元,一个月400大元。这也只是保守估计。如果不打包,出去小贩中心吃的话,还得加茶水钱呢!
如果去逛街走JJ的话,为了满足小王子&小公主的口福,吃了 McD 或KFC的话,20大元又飞走了。
如此这般保守估计一个月,伙食费起码要500大元。(未加奶粉钱咧)
百物起价,柴米油盐青菜、肉类样样起、起、起。
为了响应[伯拉]的呼应:改变生活习惯,现在不只裤头要束紧,连奢侈的欲望也得系上紧箍咒了。
忙碌过后,在这喘气的空隙时间,脑子里突然想煮了。
其实本夫人很喜欢下厨煮几味,也许受母亲大人的影响吧。
母亲大人是客家人,烧得一手好菜,还会制作各种各式各样的茶果,让我们童年过得[丰衣足食],兄弟姊妹个个人高码大。(加上祖籍广东山东咧!)
小时候很喜欢站在一边[袖手旁观]母亲大人下锅炒菜,尤其是爆香蒜米葱头时那香味扑鼻,极是享受。
中学开始就一边帮母亲大人切洋葱、洗菜、一边偷师。最利害是自创叉烧酱炒饭。(呵呵)
中六时,离乡背井在外,因割盲肠手术后,不能外食,就遵从母亲大人教导的:江鱼仔马铃薯伴饭,天天吃也不腻。
当然也向同窗室友学习调制葱头油干劳面,简单方便。(狮子王也爱吃哦!)
大学时,母亲大人在开学时特地买了个小电饭锅给我带去宿舍煮食,所有酸甜苦辣都在小小的锅里尝尽了。(至今还保留着。感动矣!)
后来大学第二个学期搬出来自租,3男4女共一屋(吓死母亲大人怕我乱搞男女关系),厨房成了本夫人的天下,因其它室友只会煮[美极面]。可乐鸡、Tom-yam米粉、水饺子可是本夫人的拿手好菜。昔日同窗到今天都还津津有味。(小玉是吗?)
认识狮子王后,刚开始时很迫不及待的大显厨艺术,可惜馒头狮子因中毒了其老母的厨艺,对本夫人的爱心杰作并没产生很大火花,但欣慰的是:起码他认为本夫人[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呵呵)
现在身为人母,又是本夫人大显身手的时刻了。虽然小王子和小公主还小,又有点偏食,但是只要迁就下,还是希望能让他们[饱食终日]的,养得肥肥胖胖,传承母亲大人的优良美德。
小王子除了爱吃[炒饭],也爱吃青菜,可惜米饭很难吞咽,一餐饭可以喂食整个小时之久。
所以还是褒粥比较容易吞咽。
小公主比较好养,什么都大朵块颐,对米饭情有独钟,只是不吃青菜而已,随便一道菜汁下饭都可以吃完一大碗。
每每饭来必张大口大口的吞咽。所以身材大胜小王子。
狮子王就更不用说:无肉不欢。但是只要本夫人煮什么,他都会全数扫清光,美人照镜。
虽然准备功夫很费时、费精神;虽然善后工作讨厌,但是,
只要看到心爱的人,宝贝的孩子吃得津津有味,什么蓬头垢面、乱七八糟,都不会再意了。
如此3片铰鱼肉也要RM9大元!原来本夫人真的吃鱼不懂鱼贵了!
今天突然很想煮咕噜肉,想起妈妈的味道,只是还没有妈妈的功夫。最后还是全被狮子王扫光了。
今下午煮了瓦褒伊面,不错吃,可惜来不及拍照留念。
本来要送去给美美孕妇的,可看她blog得知她也在喝自制豆浆,因怕吃[闭门羹],结果就作罢了。
女人,下次再煮给你啊!
3 comments:
哎哟!不得了, 原来粉夫人的厨艺这样棒!你的外子和孩子们好幸福哦!^_^
567觉得好内疚,当了人母, 都没好好去检讨自己的厨艺(都不想去煮, 每当想到善后工作很累, 现在更有理由不去煮了,因为得照顾小霸弟...总之很多借口不去煮!得面壁思过才行!呵呵)
呵呵,我不喜歡馬蹄叻~
你就多煮一些喂家人,讓他們好好滋潤吧!我這裡天天有不同補品吃呢!
567,
谢谢夸奖了!
本夫人[厨艺]还不到家啦!
很多时候都是[看得不吃得],不是太重味,就是没有味。呵呵!
如果喜欢煮的我们,煮了[幸福餐]后,
有人(尤其是男人)帮忙善后,
那真是perfect啦,是不是?
美美孕妇,
哦,原来你不吃马蹄哦!
好好好,多煮的话,恐怕养胖的是本夫人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