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小公主种痘得痘-

我家小公主中头奖哦!
别误会,没有奖金的头奖,是中了很多痘痘的水痘奖!
才开学不到一个月,小公主就中水痘了!
哈,佛祖对本夫人还真的很好,正当本夫人要喘口气时,又来一波的考验。
真想不通,明明三只小猪在两岁时都打了水痘疫苗针了,怎么还是会出水痘。
医生给的答案说:“打了还是有90%会出,如果要100%不出,就要打2枚!”呵,那当初为何不说?一枚的水痘疫苗针要价RM100咧!

医生的药方,左边粉红色的是退烧药,青色是止痒药、黄色是抗生素、右边浅粉红最经典--外敷的止痒液。想当年本夫人出水痘是在考SPM的前2个星期,出了整身的痘痘,密密麻麻,全身痒个半死,半夜痒得滚来滚去,狂抓头皮,当时也是涂这种止痒液。

内服外敷,本夫人第一时间到旧宫去寻宝--黑面将军。还好旧宫后院的黑面将军长得很茂盛,本夫人用大锅大火滚2个小时至水变黑色。

大宝不在了,第一时间当然是打回家去向妈妈求救,出水痘要怎样怎样?除了黑面将军,爸爸马上插上嘴来说冲椰水最好,痘痘马上消。作父母者,当然不放过任何良方,厚着脸皮,提着水桶,向杂货店老板娘要求留椰水给我家小公主冲凉,最后得了这么[大]桶椰水回来。本来是想冲了黑面将军水后才用毛巾帮她擦身,可是黑面将军水凉了很久还是很烫,由于赶时间,就直接把椰水倒进去,哈,温度刚刚好。
我家小公主很喜欢冲黑黑的凉水,可能喜欢那青草味吧!
小时候若邻里有新生儿,总是很喜欢跑去看BB冲凉,因为很喜欢嗅那BB传统凉水的味道,好香好香,小小的我就蹲在那看得很陶醉,闻那婴儿香。

话说回来,可能是种过水痘疫苗,所以小公主的痘痘并不多,水泡也不大。
对小公主来说,出水痘并不可怕,最可怜的是,小公主要戒口!
鸡肉、炸鸡、McD鸡肉汉堡包、黑酱油,小公主都不能碰,只能眼巴巴看着哥哥弟弟吃!
啊!可怜的小公主忍得好辛苦啊!

3 comments: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孩子好了嗎?小心留疤喔!

粉红夫人 said...

好了哟!第三天就开始消痘了!
今天就开课罗!
应该没疤啦!^_^

567 said...

那医生真是的!真是干那赛!!!
简直骗人钱嘛!

还好小小年纪出还好,不然长大出更容易留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