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妈妈必须先偷偷的炸好猪肉,不然,还没炸好,就被我们给偷吃完了。(可是,炸的时候那香味,又怎能逃得过咱们的鼻子呢?)
妈妈腌的猪肉有自己一套功夫。
首先花肉切得蛮大块,不像KL饭店的都是鸡粒般酱小粒。
腌肉时会用米酒、五香粉、葱+蒜+姜汁、盐、糖、鸡蛋、薯粉(没记错话),放入冰箱来腌隔夜。
妈妈的调味料则是靠感觉(煮妇嘛,煮多了就熟能生巧了。)蕃茄酱、糖、盐、生粉水。
还是客家咕噜肉好吃!
中学时,常到朋友家玩[煮饭仔]。每次都不敢让妈妈知道,因那个年代女孩家出去玩到不回家吃饭是件[大事],必会被训一番。可是,朋友都喜欢带坏我(自己不敢被淘汰才真)。
[煮饭仔]的规定是每个人都必须报效一味拿手菜,7个小朋友就有7样菜了!(哗,的确很丰富,很饱)
为了显示自己遗传母亲大人的优良传统美德,通常都会毛遂自荐要煮[咕噜肉],当然也因为其它的妹妹仔不会煮猪肉类啦!
那时,本夫人会先偷偷问妈妈说有朋友想学煮咕噜肉,问妈妈怎样煮。然后去朋友家腌肉,再隔天,接近傍晚时分,骗妈妈说今天有补习,其实是去朋友家大开吃会!
妈妈对不起哦,现在才跟你隔空求原谅!不过,女儿我可没做坏事哦!呵呵!
下次回娘家才煮一餐给你吃啊!不过,通常都被三只猪黏着动不了手的,对不起啊!
材料:花肉(RM6.80)、灯笼椒(RM0.70)、青瓜(RM0.70)、洋葱(RM0.20)、鸡蛋1粒(RM0.38)、蒜茸1茶匙
腌料:盐1/2小匙、1小匙蚝油、1小匙绍兴酒、半小匙苏打粉、鸡蛋1粒、生粉1汤匙
汁料:番茄酱3大匙、柠檬汁(因没有酸梅汁&白醋)1大匙,糖1~2大匙,盐1小匙,200ml水。
做法:(1)花肉切丁(其实我切不到小丁,只会切大丁,呵呵),加入腌料,放入冰箱腌几小时,隔夜会比较入味。
(2)要炸时,放些干生粉(栗粉),放进热油炸至金黄,捞起沥油备用。
(3)留一大匙油,爆香蒜茸、下青瓜、灯笼椒、洋葱、番茄,倒入汁料煮滚。
(4)最后放入炸肉,兜两兜拌匀,可以下生粉水收汁,然后上桌。
p/s:本夫人以前有放黄梨,会比较传统美味。
3 comments:
原来煮这一道,不一定是用猪肉碎丸的啊?!
原来粉夫人从小就爱上烹饪哦! 难怪可以煮出酱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这道咕噜肉看来很开胃, 口水开始直流ing :p
js,
我是吃肉丁咕噜肉长大的,
反而每吃过用猪肉碎丸做的咕噜肉罗!
567,
因遗传母亲大人的优良传统美德嘛!^_^
请、请、请,别客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