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蝦 & Me

進行了排毒餐一段日子﹐偶有些許成勣﹐是時候慰勞下發麻舌蕾了﹐讓食慾叛逆一下。

久違了﹗Penang蝦面

以前本夫人並不喜歡吃蝦面的﹐因為比起加哩辣沙略嫌它不夠辣﹐比起海鮮湯又嫌它不夠多海鮮味﹐它的味道就是如此‘特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呵呵﹗

獅子王最愛點蝦面吃﹐因為有他的最愛--鮮蝦﹗這肉食動物再怎麼挑食﹐桌上有他的最愛(蝦)的話﹐肯定不會再吼吼叫。(當然煮蝦的功夫也得要到家。)

本夫人有個小小的心得﹐就是不要用鹽或糖腌鮮蝦﹐不然煮的時候就不爽口了﹐最好就是先用麻油胡椒粉腌過﹐然後灑點薯粉再泡熱水﹐然後過一過冷河再略炒加調味料﹐醬就可以吃到爽口的鮮蝦。當然這只是我試過無數次的失敗後偶而成功了兩三次的小小經驗之談﹐還有什麼秘方﹐還望指教。

嗯﹐現在已計劃學煮‘奶油蝦’給獅子王吃。

等著瞧﹗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哦,蝦蝦蝦~~
蝦來就癢,
所以沒福氣吃粉紅夫人的奶油蝦了!
除了蝦,還有蝦米好吃呢?

粉红夫人 said...

呵呵﹐本夫人最‘班奶’就是煮‘酸辣蝦’了﹗
還有‘黃酒醉蝦’﹑‘姜蔥蝦’﹗
然後就是‘蝦米長豆﹑矮瓜’(四大天王)﹑
‘蝦米金香拉拉’﹑‘蝦米包菜’。。。

歹勢啦﹐生粉紅公主后就封鏟很久了﹐
沒機會‘大顯身手’了﹗
我也還沒嘗過女人的‘手勢’咧﹗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你說的「蝦麵」,是放了鮮蝦的麵,還是「蝦子麵」,抑或是有一種就是叫「蝦麵」的麵?

從博客中認識的你,好像很會煮啊^)^
獅子王口福不淺呢!

Anonymous said...

這‘蝦面’是本國檳城洲的道地美食。
是由鮮蝦頭熬成湯底﹐再加辣椒(醬)﹑
馬來盞(馬來傳統蝦膏之類)為湯調味﹐
然後倒入燙過的麵條或米粉﹐
再舖上蝦只(去殼﹑湯熟)﹐豆芽(芽菜)﹑蓊菜(莖部通心的)﹑雞絲等。
大概是醬煮的吧﹗呵呵﹗
你吃得辣嗎﹖
這種面湯不會很辣的。

歹勢啦﹐我不是很會煮的﹐
不過就很喜歡下廚﹐卻又很懶惰面對善後工作﹐
所以很少下廚了。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媽媽煮菜﹐
之後離開家鄉到城市就讀時就自己學煮囉。
之前買了幾本烹飪的書﹐本來要大顯身手的﹐
不過到了週末就很懶惰了﹐
所以﹐現在都是紙上談兵啦﹗^@^
豬大哥也蠻會煮的﹐不是嗎﹖
現代模仿好男人也﹗

Anonymous said...

忘了告知豬大哥﹐
照片中的‘蝦面’不是本夫人煮的啦﹐
是叫‘外賣’的啦﹗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噢﹐是‘現代模範好男人’才對﹗^_^”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虾面绝对是美食!

男人对其他食物可以“闭一只眼”,照吃无故,唯对虾面和炒粿条决没有妥协余地!

到首都也有5年的时间了,还是怀念家乡的虾面和炒粿条!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謝謝解說,聽起來好像很好吃!
希望在溫哥華有地道馬來餐廳會有蝦麵啦,不然恐怕要到檳城洲走一趟才有機吃得到.

吃辣..一點點啦.老婆豬就好鍾意.

Anonymous said...

不用特地去到檳洲啦﹐
大馬任何地方角落只要有華人面擋或霸市裡的小食部就可以找到的。HOTEL也有的。
新加坡﹑澳門也可以吃到﹐叫作‘福建蝦面’。
大馬美食多羅羅﹐以後再介紹﹗

呵呵﹐大肚婆特別愛吃辣﹐
我懷小王子時更是辣上加辣﹗
老婆豬要戒辣哦﹐
不然﹐小B豬出來時體質會很熱﹐
不過﹐你那邊應該比較冷吧﹗

Anonymous said...

如女人煮咖哩雞麵,大家賞臉嗎?
一樣是辣辣的~~

再不然就排骨加豬肉的Tom Yam湯麵?(無蝦)
一樣辣辣的~~

如何?

Anonymous said...

調皮的女人﹐
不行﹑不行
女人暫時不可沾這些食物~
什麼咖哩﹑辣沙
不許碰﹑不許碰﹗
女人乖啊﹐
明年年初四才給妳吃個飽啊﹗

TOM YAM湯可以吃啦﹗
不過不要豬肉﹑排骨的哦﹗

忍~~~~~~~~~﹗

Anonymous said...

耶~~減肥好辛苦哦!

為何要等明年年初四才能曼曼?
(是不是等女人擺了女方酒席之後?)

沒有了豬肉和排骨,Tom Yam湯就不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