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和小公主每天这样问粉红夫人:
[妈咪,阿太咧?]
[阿太到[阿弥陀佛]那边去了。] 为了避免[死]这个字眼让他们恐惧,粉红夫人唯有这样回答说。
[为什么阿太要去[阿弥陀佛]那边?]毕竟他们还是不明白。
[因为阿太在[阿弥陀佛]那边很开心呢!从此不会再[阿哟哟](生病)了?]大人们也是这样安慰自己说。
[阿太在[阿弥陀佛]那边睡觉啊?] 毕竟,他们看过阿太睡在棺木里。
[是的,宝贝。]心情还是很沉重。
[做莫阿太不要回来睡觉?] 他们回想阿太的棺木放进[孝恩园]的土地里。
[因为[阿弥陀佛]那边比较舒服哦,那里有山有水,有小鸟叫,很美呢!很舒服的。] 我还能怎样回答?
[改天等阿太在[阿弥陀佛]那边好了后,就回来这里睡觉啊?] 我们本来就希望结局是这样的。
[哦,当然。] 可是,又能奈何呢?
[妈咪,我好想阿太咧!我好想要阿太回来咧!]
宝贝,我也好想阿太啊!(心,还是痛着。。。)
今天是端午节,很不巧,预订的粽子买不到,正懊恼,小王子在学校里弄了个[粽子]回来,就让那两只千鹤鸟送去给我家[大宝]吧!小王子这样对阿太说:“阿太,你收到了吗?我送给你的,吃粽子了!阿太!”
7 comments:
慢慢的忘掉傷痛。
阿太已经登极乐了~
大寶阿太一定會收到孩孫孝意的~好好生活才是最大的報恩,加油!
旧年我孩子的阿太去了,
孩子都知道那是那是什么回事,
他们没有问什么,
他们好像知道人就是会那样,
女儿还一直去看他的阿太【睡觉】。
节哀~
不知天真能化解多少沉痛。
兒孫的延續是一種祝福。
鲸鱼,
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只是难免留有遗憾。
feiyifan,
我们一直相信着。
天使妈妈,
谢谢你,我们在很努力的适应没有阿太的日子。
馆主,
可能当时他们比较大了,比较懂事了!
我家三只小猪只知道[阿太]在睡觉!
其实大的两个似懂非懂,对[死]这字眼很是抗拒,
所以,暂时还是要这样解释。
猪大哥,
在透过回答他们的天真提问中,有时的确可以安慰大人沉痛的心灵。
谢谢你的祝福。
相信时间会慢慢治疗这一切!
希望你也早日走出悲伤。。。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