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特拉大學外文系-中文組暨大眾傳播榮譽學士。
呵﹐多長的銜頭﹗
只是很多人會奇怪﹐這個中文系出來的﹐怎麼華語說得那麼糟﹐文章寫得那麼爛﹐一點也不像讀過大學問的大學生。就連父親大人﹑獅子王對這銜頭也表示很不屑﹐每每罵我﹕真是讀“屎片”﹗
本夫人只可以說﹕“是環境的使然﹐是教育制度的失敗”。
當初拿中文系(還是得加上博特拉大學外文系-中文組)是因為沒有得選擇。
第一﹑高中成勣考得不上不下﹐只有這一科系符合條件。(馬大中文系實在不敢高攀。)
第二﹑家裡環境不是很富裕﹐而且當年還沒流行什麼教育儲備基金﹐根本供不起我去讀藝術設計。
再來﹑如果我不拿這個學位﹐那就少了一個中文系學士﹐多了兩個友族學士。
最大最大原因﹐我真的喜歡中文啊﹗
不過三年的大學生涯並沒有磨煉出一個優秀的﹑會說得一口流利動聽的中文的大學生。為什麼﹖因為如果我跟同居的室友(不同科系的)﹑朋友﹑陌生人﹑姨媽姑姐講那種標準﹑高低音像北京腔的華語的話﹐不是被笑死就是被排斥﹐不然就是被定罪"Show 叩利"。
再來教育制度從小就只注重我們這批3M制度的學生﹕聽﹑讀﹑寫。
講標準華語﹖老師也講不出。從小我們就被浸泡著很馬來西亞多元化的Rojak華語。福建話啦﹑廣東話啦﹑馬來語啦﹑英語啦﹐全部摻雜在華語裡就形成了很獨特的馬來西亞‘乏以’(華語)。(以後再討論)
本夫人在這裡唯有深深的抱憾的說﹕
“對不起老師﹑教授的教導﹐
對不起教育的栽培﹑
對不起父母的期望﹑
對不起秦始皇﹗”
對不起教育的栽培﹑
對不起父母的期望﹑
對不起秦始皇﹗”
** 備註﹕秦始皇將中國語言統一。我們(大馬)又將中文‘多元化’。
6 comments:
马来西亚在秦始皇时只是一片荒土,他老人家也没能想到炎黄子弟既然会越过长城到达世界各地而落地生根。男人相信秦始皇要的是所有的炎黄子孙都会很安分的居留在中原。夫人不必那么怪罪自己了!
呵呵
秦始皇面對面對‘香蕉人’不知會有何感想﹖
秦始皇看到兩個香蕉人在用別人的語言交談又會有何反應﹖
秦始皇看到自己的炎黃子孫甘願被多元化又會怎樣﹖
有時太安分卻被別人欺上頭而朦然不知﹐
我們這一代太‘安樂’了﹐苦就苦了下一代﹐再下下一代﹑再下下下.....
他会策划发动一场更大的战争来统一全世界的华人!就如他灭六国一样咯!呵呵
叫秦始皇太沉重~
讀屎書的確從我們這一代開始,
下一代會苦嗎?
不會,
因為屎是臭的~~
(女人沒文化,所以說了很多屎話~)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華人更不該不認自己的根。
是不是說得太扯了﹖
女人啊﹐你不知啊﹖
我們的孩子﹑孫子將來要進國際學校讀中文了﹐
我們的孩子小小就一定要成為語言天才了﹐
我們的孩子改天一定要出國念大學了﹗
Why? They are Malaysion, you know!
的確是個好駕勢的銜頭!
在中文方面,我最偉大的「成就」就只是在中三那年得到「中文中史全級冠軍」.
在加拿大的大學有的也有中文系,但在加拿大讀中文好像有點怪怪的...而且該學系的組織麻麻地...所以我還是選修了其他學系.
不過跟pink lady一樣,我真的喜歡中文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