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报读小学一年级了

今早为小王子入学小学一年级注册报名。
虽然小王子是2011年7岁才入学小学一年级,可是教育部规定父母得在5岁时为小孩报名入读小学。
每年的三月都是报读小学一年级的指定日期。

为小王子报名入学的是一所出名严厉的华文小学。要进这所[名校]并不容易。尤于非常出名,名额有限,很多父母都想尽让孩子报读,甚至走后门,借人家的地址&水电单或捐献也在所不惜。

本夫人打听到说咱门加影宫的地址并不在报读此所[名校]的范围内,可能明年再次注册时,会被调到士毛月的华文小学就读。为此,本夫人废寝难安了好久。本夫人面对的难题:
(一) 地址不在报读的范围内。
(二) 报读注册的地址是租屋,水电单非父母亲名字。如果非父母名字,必须出示租屋的证据,最好是有租契。
(三) 太上皇&狮子王的意愿:非报读次[名校]不可。新居隔壁家的孩子也是报读此[名校],以后如有急事,可以顺道接送。(隔壁家的孩子,现在与小王子为幼儿园同班同学)

今早本夫人还是硬着头皮,排了好长的队伍,用加影宫旧址为小王子报名注册。虽然明年的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要审核报读地址,我想到时必又是另一场废寝难安的黑暗斗争。

6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不用太担心,到时报不到,就喝杯茶咯。

567 said...

哗!需要这么早嘛?才五岁而已喔!

想想也有可能,城市人口较多,"竟争"多一些!

这年头父母真不好当!希望小王子中选这间名校,而你如愿以尝:)

粉红夫人 said...

馆主,
就是不想当[蔡大头],给人砍!

567,
567妈妈,你那边没有酱的law咩?
小霸王不是也5岁了咩?不是也要报名了咩?
此[名校]非本夫人所愿,是阿公阿爸所愿。
[名校],就是因难搞才会酱出名的!呵呵!

567 said...

偶这边没有所谓的"名校",所以不用酱急^^

Anonymous said...

唉。。。天下父母心都一样。

Eternity Wisdom said...

其实『名校』只是一个名词,如果在『名校』里不读书、不用功,最后还是白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