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记一段小王子的[心]路历程(一)


把自己的孩子称作小王子,当然是出自于一个妈妈的自恋心态,其实也是因为小王子比同龄的孩子多了一些刻骨铭心的经历而取。有读过著名法国童话小说<<小王子>>的朋友,你们都知道[小王子]象征着希望、爱与天真无邪,所以我把我家大儿子称作了[小王子],希望他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命运与人生。

我原想把这片记忆遗忘,可是越努力遗忘越让人想起更历历在目。

人的记忆有限。我终于决定把这片回忆记下,让小王子日后对自己经历有所了解,也希望他珍惜与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

小王子是在没计划下怀孕上的。
为了迎接小王子的到来与初为人母的喜悦,咱们虽薪金微薄,但也不惜下重本,什么补品都派上用场:
熊妈妈(妹妹)炖的燕窝、安利豆粉、叶酸、钙片、维他命B群、爱康蓝藻、安妈奶粉、还有私人诊所妇科医生给的综合维他命锭片等,天天一大把一大把的药丸子往嘴里送,为了是让肚里的能吸收足够的营养。

因是第一次怀孕,为了安全起见,又是私人医生又是政府医院,每个月直到每个星期都准时甚至请假去做产检。也因为姐姐的两胎都在政府医院生的,听说服务不比私人医院差,环境卫生也很好,所以打从一开始就决定在政府医院生了。结果在临盆见红后,阵痛了三天三夜,因政府医院是不让初为人母的孕妇催生的不成文规矩,一直等到半夜大阵痛才把能小王子生出来。生完小王子后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又是欢喜又是累。看着刚出世时的小王子白白的,不断的研究他的样子跟狮子王小时候的样子有多少分相像。

人家说通常产后要2~3天才会有母乳,但是印象中,小王子一出世隔几个小时后,就能成功吸取初乳了。(因本夫人都几[围大]下。呵呵!)

产后第3天政府医院的护士为咱母子检查时,觉得小王子脸色略为偏黄,疑是患上小儿黄疸,于是报告医院坚持本夫人抱他去医院抽血验黄疸素。到了医院,看着护士在小王子的小脚丫刺孔抽血,咱们是百般心疼又爱莫能助。后来果真验出他体内黄疸素过高,不得不留院治疗,当下就办理手术进院。小小的小王子被推进手术室,任由医务人员在其小脚丫上刺针孔吊水,然后放在硬蹦蹦的小箱子里照紫外线灯。每每听到他的哭声,都让为人父母的泪水不停的流了又流。无助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不断的喂母乳,希望早日让他不停的排尿也排出体内的黄疸素。整个夜晚,每隔四小时就得让医务人员在手背上抽血,直到两只小的小手上都留下上十几个针孔与淤青,看不到小血管,又转到在脚丫上抽。
幸好,经过一晚的折腾,黄疸素下降到安全水平后,医院总算肯让咱们母子签字回家。回家后,每天早上由太婆抱去外面晒晨光,冲中药凉水-拉杂茶加黄果仔,但都没什么起色,时好时黄。
加上在医院不好的经历,让小王子对这陌生的世界充满了不安全感,每天半夜睡不安宁,惊吓而啼哭到天明。至到满月后,那黄疸素才真正完全消退,小王子才逐渐乖巧。

这是40天的小王子,脸上的黄疸素逐渐消退。


一切恶梦从小王子第4个月开始。(持续~~)


2 comments:

567 said...

噢!原来背后还有这么一段故事哦...

提到黄疸这事,我家的小霸王那时高到几乎要换血tim~~~
吓死人呐!还好最后又说不用了.

很期待你的待续哟^^

加油!

粉红夫人 said...

567,
其实当时医务人员也吓我说如果黄疸素高到350以上就要换血了。
我们已作好最坏打算,如果说要换血,
就第一时间抱着小王子冲出医院去,
誓死不让小王子换血!呵呵!

小王子的故事其实想把它埋藏在心里,
但是现在想通了,希望可以让一些父母做参考。
我喜欢长篇大论,所以需要时间回忆与处理,
耐心追看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