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產檢雜記

上週六去做產檢﹐八點20分到達已被編排到第10位﹐前面九位金豬寶寶媽媽可真早啊! 護士小姐可頭大﹐明明要8點30才開門的﹐每週六總要提前15分鐘開門﹐因為心急的媽媽們有的8點就在門外等候了。等護士小姐開門後﹐媽媽們又會一窩鋒的跑前去遞卡片登記﹐怕遲了1分鐘就得等上10分鐘﹐護士小姐如果搞亂誰誰媽媽先到次序的話﹐就會被埋怨辦事能力差了。

本夫人雖排在第十個﹐卻得等了2小時才能進去見醫生做產檢。
在等待的空間里﹐有許多都是由爸爸陪同新手媽媽到來做產檢。獅子王只陪過一次﹐之後都是本夫人自己來﹐寂寞。但本夫人可不會特別要求獅子王陪同﹐因為寧可他在家陪伴小王子﹑小公主玩﹐也好過陪本夫人在等待中蹉跎歲月﹐浪費天倫樂的時光。反正他也看不懂醫生照小豬豬的哪裡。回家稟報一切正常平安就好。

一邊廂是歡喜中等待生命的降臨﹐另一邊廂則看到一則又一則兒童無辜被殺的新聞﹐尤其由父母自己親手勒死親生兒女的慘案﹐真讓人痛心疾首。孩子是無辜的﹐他們還沒來得成看見世界的五彩繽紛﹐他們都認為世界是那麼的真善美﹐為什麼要抹殺他們生存的權利﹖人類的文明進步到什麼程度了﹖為什麼還是有無知的父母殘忍的扼殺親生子呢﹖怎麼下得了手呢﹖伊拉克發生炸死19名兒童的手段﹐更是慘無人道。人民非要以戰爭去換取自由嗎﹖非要用極端的手段換取勝利嗎﹖世界和平不是大家所期待的嗎﹖

小小豬啊小小豬﹐這世界就是這樣﹐有善也有惡﹐媽媽可會盡一切努力讓你認識人間的真善美﹐遠離邪惡的塗毒。媽媽不要求你做個完人﹐起碼要做個善心的好人﹐可以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