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面湯﹐水水女人一定很喜歡﹐因為有她的仇人--姜。(呵呵﹗)
這是本夫人時常煮的面湯﹐尤其懷孕時﹐更加愛吃。當然這也很適合產後婦女補身。
方法與煮黃酒面線一樣﹐只是本夫人沒有酒和雞肉﹐只放雞蛋煮﹐因為﹐就是想吃蛋。
材料﹕
雞蛋(2個)
面線(1扎)
姜(切細)
中國東菜(少許﹐切細)
麻油(1湯匙)
做法﹕
熱鍋﹐先下姜﹐略炒干才下麻油﹐然後放入東菜﹐略炒。

打入雞蛋﹐兩面煎熟。注意哦﹐本夫人沒有放其它生油炒蛋哦﹐不然會很油膩的。
吃的時候﹐可撒些蔥花更美味。
看到嗎﹖有釀豆卜呢﹐是太婆的拿手好料﹐讓簡單的面線加上溫馨味。
自己做的時候可以加其它材料如番茄﹑青菜等。
口味是有點辣﹐姜的多少就看閣下可頂得著多辣。
當然﹐常言道﹕姜是越老越辣﹐所以選嫩姜煮比較好。
喜歡那蛋包著姜﹐姜又包含麻油的香味。
簡單又好吃﹗





1 comment:
朱師奶,終於體驗邊煮邊攝啊~~
如老媽有釀多紅酒給我,我煮紅酒雞麵線你嘗?
Post a Comment